回研發中心首頁

‧地方教會青年牧養研討會

◎ 源起:
  為回應教會青年流失與新世代青年宣教的課題,研發中心推動「今日青年,今日長老教會」青年宣教研究方案,針對當今教會青年現況與事工進行研究,以發展相關宣教計畫。

◎ 主旨:
  國外幾份教會青年研究與相關資料顯示,青年事工與教會對青年之「牧養」有著密切的關係。也有文獻建議,青年事工不應該只是舉辦營會或是活動,而是應該扎根於青年在教會所接受的牧養。為此,研發中心與中區會舉辦「地方教會青年牧養研討會」,邀請與會牧長、講員、與青年共同研討地方教會青年牧養之概念、行動、與更新。

◎ 主辦與協辦:
  為強化地方教會與青年之參與,研發中心期待可以由中會青年部舉辦、研發中心協辦之模式,共同推動教會對青年牧養之研討,以實際助益於當代的青年事工與宣教。

◎ 已舉辦之研討會
 
2006 南區研討會DM
2006 南區研討會記錄
  2007北區研討會DM
 
2007 北區研討會記錄
 


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Copyright © 2006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傳真:02-2369-9274 e-mail:rd@mail.pct.org.tw 電話:02-2362-5282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