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案實施背景說明      

研發中心自1998年9月正式運作以來,一直秉持兩種不同的考量來發展研究方案,一是以前瞻性的眼光評估未來宣教的向度,進行研究方案。再來是配合各事工單位的需求,以合作的方式,共同進行宣教策略的發展。無論是以何種角度來進行,為了方案內容、宣教方向能具體與落實於地方教會的需要,所以設計「宣教民調方案」,以民調的方式,評估教會牧長、會友及會外人士對該議題的瞭解、意見及實施情形,將分析結果提供總會作為改進之參考,以提高其效果,達到宣教目標。

「宣教民調方案」進行的議題是經過研究委員會的討論決定,但亦視宣教發展、事工進行的需要作調整,每一個議題均以議題小組的方式來運作。至2001年3月,已進行四次民調,完成五個議題。本報告書的內容是議題之一,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道人/會友對兩性平權議題態度調查」的研究成果。進行訪談時間是2001年1-2月,初步訪談分析結果完成於2001年6月,感謝孫得雄長老擔任本方案的主持人,全程參與並指導,林偉聯傳道與江淑文姊妹的執行,使得本方案得以順利推展,並作出具體報告及建議書。本調查採用電話訪問方式,由經過訓練的工讀生擔任電訪員,在此要特別感謝他們的辛勞,以及受訪牧長、兄姐的合作與配合。

報告完成之後,研發中心在2001年11月12日,與兩性平權十年小組就本報告合辦聯席會,就宣教意義進行討論。研討會所歸納出的建議及反省報告,均附在本報告書中,供作參考。

   

 
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網      版權所有若要轉載請跟我們聯絡